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0 16:12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 

奋力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李中主持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调研报告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完善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做好经济工作主动权。要深入领会关于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处理好实体经济和各类资本、规模和质量、三次产业之间、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对外开放和自力更生的关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领会关于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努力保持适度生育水平,着力提高人口整体素质,大力引进各类人才和人力资源,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工作创造性,推动宣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取得更大实际成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建设,坚持“先发展后建设”,把产业规划和城市规划、实体经济发展和引入社会资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同步推进,打造宣城未来发展增长极和城市发展新亮点。要统筹推进城市和乡村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谋划筹备工作,不等不靠,加快推进,确保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吸引更多青年来宣创新创业,深入落实各类人才政策,引导广大青年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要支持青年干事创业成长成才,让青年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借鉴和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立足宣城实际,提出加快建设“和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际举措。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鲜活的学习案例,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提出针对性政策举措,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