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08:39

李中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出席

10月10日上午,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陈烨、副组长高文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居胜主持。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及形成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各级领导干部汲取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课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障,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的现实需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保证。

李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持续严明,工作作风有效改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存量尚未见底,增量仍在发生,腐败生态没有彻底根除,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

李中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引向深入。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充分发挥巡视巡察作用,把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常固忠诚之本,常怀感恩之情,常存敬畏之念,常立奋斗之志,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