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9:59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走出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新路

李中主持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和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夯实“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人才支撑的若干举措》《关于强化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切实增强“向海而兴、借船出海”的开放意识,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持续优化开放发展环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提高宣城经济外向度,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开放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筑牢安全屏障,持续完善应急体系,用心做好暖民心工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持续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宣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改革自觉,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持续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部署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文化软实力强、综合竞争力强的文化强市,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提供丰润文化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具体谋划“人才宣城行”活动方案和计划,落实好人才工作责任,真正把人才工作做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狠抓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加大全市各项人才政策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政策知晓度、影响力、感召力和兑现力,真正让来宣人才切实有感。要加快形成人才发展新格局,努力推动我市人才结构、人才效能、人才生态等各方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打造英才荟萃的人才强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抓好《关于强化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努力争先进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合力,加快建设创新活跃的科技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