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08:31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李中主持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到宣城工作各方面,跨越追赶、实干争先,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金融工作正确方向,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推动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宣城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两院”党组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市委将继续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抓好《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扩大宣城影响力、增强宣城吸引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丰润文化滋养、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