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2 08:33

2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有关重要文章;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精神;学习了李中同志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本质的认识,深刻理解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丰富内涵,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着力提升人大经济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李中同志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一年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标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谋深谋细市人大常委会全年重点工作安排,推动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实效,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提升履职能力,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操龙灿还围绕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了交流发言,就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