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16:21

李中在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出席

2月6日下午,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居胜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始终坚定解决自身问题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把握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始终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李中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好,反腐惩恶保持高压震慑,严管严治锻造纪检铁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巩固。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永远吹响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冲锋号。

李中强调,要持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一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专责和协同职责,推动形成“一盘棋”格局。二要持之以恒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三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主义反弹回潮,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风腐同查同治,不断提升综合效能。四要持之以恒规范权力运行,推动防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突出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突出权力制约,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突出纪律教育,筑牢拒腐思想防线。五要持之以恒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李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锻炼,做政治过硬的模范、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努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刘居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各条战线、各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宣城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