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9 08:26

2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操龙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玉峰、余宏汉、王普、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找准人大经济监督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助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围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总目标,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帮扶企业等重点工作,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等各项工作做到位,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本领、转作风树新风,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造福人民的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王华等3名同志围绕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