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建强新时代党支部战斗堡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1:16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新时代的党组织必须要以全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就要建强新时代党支部战斗堡垒,强化政治引领,密切党群关系,加强党内监督,当好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答卷人,让“阅卷人”称心满意。

强化引领,锻造党性大熔炉。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其他政党的本质区别,就在于我们党是一个靠信仰武装起来的先进政治组织。党支部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作为党组织政治引领的首要任务,承担起党员的信仰教育、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深化认识执政规律、培养道德情操以及塑造政治灵魂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这对指导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功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经常进行“党性体检”,使党支部成为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确保在政治思想上的有效引领。

密切关系,畅通党群连心桥。“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党支部要发挥“穿针引线、缝合成衣”的作用,向群众宣传贯彻党的正确主张、方针政策,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把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共同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同时,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坚持过双重组织生活,才会在支部里“建立同志式的平等关系”,才能经常听得到真话,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在规范的组织生活中培养群众感情,建立群众观点,支部才能真正成为联系群众、凝聚人心的桥梁和纽带。

加强监督,净化政治滤清器。党要管党,必须要从严治党,自上而下的追责问责与自下而上的合力监督并行,才能让我们的党保持政治先进,永葆执政活力。要立足尊重党员发挥党内监督的主体地位、保障好党员的民主权利,强化党支部监督作用,进一步扩大党员群众对党内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进而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集思广益,极力营造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按照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的要求,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使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更加科学,更加贴近群众,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基层治理、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等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小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