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严实”作风凝聚 “美好安徽” 建设精气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戎小平 发表时间:02-21 09: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伊始,安徽省委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并印发《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针对“重痕迹、轻实绩;家长制、一言堂……”等不良作风,提出“十戒十做”。

广大干部群众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深恶痛疾。文山会海,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懒政怠政,不愿意下功夫去做实实在在的事,不愿意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调查研究,只想坐在办公室内发文件、下指示;弄虚作假,将“盆景”吹成“风景”,口号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 “经典线路”“走秀式”调研,无法了解到真实情况,自弹自唱、自我感觉良好,会使党和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严重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血肉联系。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久治不愈的顽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得人心,有人之所以对此乐此不疲,是因为搞这种东西的人能够从中尝到甜头、得到好处。“工作干得好不如材料弄得好,埋头实干不如花拳绣腿”……这与我们现有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处理问题的决策机制等方面不够健全完善,不够科学有关。“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要在干部提拔任用、考核评价方面,能够多听听群众的反映,了解一下群众的想法、看法,如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就很难藏身。

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的动员令。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每件事都不可能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在前进的道路上都会遇到难啃的“硬骨头”,难涉的“险滩”,需要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的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专项行动向“多、推、虚、浮”现象亮剑,靶向治疗,开出“十戒十做”药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凝聚改革精气神,砥砺奋进谱新篇的重要体现。

“严规矩、强监督”只是手段,“转作风”才是目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拿出实招,要始终把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规矩助推作风转变。强化监督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转变作风。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全过程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着力查处敷衍应付、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以及履责不力、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出现“走过场”“做虚功”,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现象发生,确保专项行动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精气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戎小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