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更多政务服务从“指尖”直抵“心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瑛 发表时间:04-07 15:34

近年来,安徽省广德市桐汭街道积极构建并完善广事e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智慧门楼牌等智能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整合基层服务治理资源,不断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通过“指尖服务”把温暖速递到居民身边,开启基层治理与群众需求的“直通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互联网+”在生活、工作中的延伸,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网民,也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就能办事。“指尖”上的政府服务应运而生,“指尖政务”如何接地气,让老百姓欢迎,相关部门就必须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动对接民需、了解民意,不断优化、增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让“指尖”上的服务又快又好,群众的心里暖洋洋,这样的“指尖政务”才能直抵群众“心间”。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时代发展到今天,“指尖政务”服务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各地在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指尖办”的时候,一定要多换位思考,多用老百姓的思维推进“指尖政务”,让其更方便、更快捷。比如端口要简单一些,让群众很轻松进入服务页面。又如字体不能太小,要让老年群众也能看得清、看得明白,能享受“指尖便捷”。此外,也要注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一定要多一些立即办、马上办。

让更多政务服务从“指尖”直抵“心间”。“指尖政务”就是以数据跑路来代替群众跑腿,让数据“点”开服务群众的便捷大门。“指尖政务”的范围越广、服务越接地气,就越能给群众方便,让群众坐在家中,动动手指,就能把想办的事办成。桐汭街道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通过梳理整合创业就业、社会救助、养老保险缴纳等便民事项所需资料,有效解决居民因政策不清、资料不齐,导致反复跑、多头跑的问题,实现问题反映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指尖便捷,托起了群众稳稳的幸福。

“指尖政务”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需要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多想为群众所想,不断升级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给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贴心、暖心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