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着力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1:01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我市聚焦主题主线,精心谋划、精细安排、精准实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为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刊发(播)相关报道960余篇,其中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安徽日报等媒体刊发(播)重点外宣稿件160余篇。

突出“一个重点”,在宣传典型上持续用力。把“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的先进典型。一是深度挖掘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宣城日报社、宣城广播电视台组成采访组,多次赴绩溪县开展集中采访;配合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多家中央媒体赴绩溪县开展采访,共有130余篇稿件在中央、省级媒体刊发(播)。制作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党员电教片《生如夏花》,编排大型皖南花鼓戏——《青春·李夏》。二是举办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成立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县市区、市直单位举办巡回报告会10场,78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接受教育。10月8日,将报告会视频上传至宣城先锋网、宣城新闻网等官方媒体,切实满足各地各单位学习需求。三是做好“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印发《关于组织收看中央电视台一套“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在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安徽频道、安徽日报等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相继推出《为百姓,他不曾犹豫半分》等重点稿件,再次掀起向李夏同志学习的热潮。

建立“三项机制”,在推深做实上精准发力。一是建立日发布机制。依托宣城先锋网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页,安排专人对六个板块进行日更新,发布最新动态消息。二是建立新闻线索报送、提示机制。各地各单位明确1名联络员,每周报送主题教育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根据主题教育不同阶段重点工作,及时下发《新闻线索报送提示单》,切实提高新闻线索征集的质量。截至目前,已收到新闻线索200余条。三是建立定期会商调度机制。坚持任务导向,每周召开宣传组工作会议,会商一周宣传工作,动态跟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20项宣传任务落实情况,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抓好落实。

抓好“五项宣传”,在营造氛围上全面着力。一是抓好理论宣传。组建理论宣讲团,赴各地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暨“举旗帜·送理论”活动,努力抓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的学习宣讲。全市已开展宣讲1068场,受众达57969人次。二是抓好新闻宣传。在市直主要新闻媒体重要版面、时段、页面开设专题专栏,推出动态消息、综述报道等,及时反映全市进展动态,深入挖掘做法成效。在宣城日报、宣城广播电视台开设“初心使命大家谈”专栏,专访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普通党员。《直播宣城》栏目从民生角度,关注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三是抓好对外宣传。围绕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在人民日报、安徽日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相继推出《从“全城感动”到“全城行动”——宣城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侧记》《宣城:主题教育重在解决群众烦心事》等重点稿件,其中我市以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问题整改为重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典型做法被人民日报专题报道。《安徽新闻联播》等主流电视媒体,也相继报道我市“开门抓教育,为民办实事”“千名干部联千企”等特色做法。四是抓好社会宣传。按照“准确、适度、协调”的原则,积极抓好舆论氛围的营造。在宣城市高速东、北出入口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牌,市区7块大型LED显示屏上循环刊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益宣传画,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单位、商户和住宅小区小型LED显示屏,分区域、路段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建筑工地围挡、公交站台、公交车车载电视、出租车车顶显示屏等增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益广告。五是抓好网络宣传。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报道,截至目前,我市在学习强国安徽频道已上稿20条。“宣城发布”微信公众号运用图解的方式进行宣传。“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日党课》栏目,每日推送主题教育的“关键词”和“知识点”。(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