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争当宣城实干英雄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08:21

张冬云在参加市人大政协会议分组审议讨论时指出

提振信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优化环境 争当宣城实干英雄

1月11日上午,张冬云先后来到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无党派、工商联、台侨联、经济企业界别联组讨论会场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宁国市代表团,与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哲平、黄东升、程观远、唐佑文、牛传勇及黄虹宁等分别参加讨论和审议。

张冬云在政协联组讨论会议上强调,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宣城要坚定发展信心,埋头苦干,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做优做大主导产业,培育做强新兴产业,让发展跃上更高水平。要明确路径,战略方向要正确,战术措施要具体得当,围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一个提前、四个提升”、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目标,打造“宣郎广宁智创走廊”和“中国宛陵科创基地”,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使我市经济发展在全省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治理、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学会弹钢琴,十个指头都动作。要健全体制机制,把零散的政策和资源整合起来,建立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指挥调度体系,设立城市建设大指挥部,成立宣城文旅股份公司,在做大做强市本级的同时发展好县域经济。要优化环境,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遇到矛盾不敢担当的问题,争当宣城实干英雄。要激发活力,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把事情想在前、把项目谋在先,勇于去争、敢于去想,为宣城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尽力。

在宁国市代表团四位企业家代表发言后,张冬云指出,宁国在过去的五年,以“领跑安徽、比肩苏浙”的胆识和魄力,彰显宁国自信,探索宁国路径,经济发展跃上了新台阶,为宣城和宁国的形象增添了光彩,这其中离不开民营企业家的辛勤付出。他强调,企业家是宣城发展最为宝贵的资源,是宣城发展最为坚实的支撑,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为宣城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社会要形成尊重企业家的共识,政府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在“亲”“清”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要围绕发展目标出台具体配套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减税清费降本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切实管控和防范各类风险,提振企业家信心,尊重企业家首创,保护各类所有制的合法财产权,振兴宣城实体经济。要补齐短板,从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着手,既补硬短板也补软短板,既补发展短板也补制度短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共同把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