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清明期间42万人文明祭扫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07:53

清明节期间,宣城市大力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共有42万人参加,未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

在清明节前夕向全市发出开展“告别陋习、崇尚新风、文明祭祀”活动的倡议,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络等广泛传播,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微信大量转载,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做好文明祭扫示范引领工作,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植树寄哀思”等文明祭扫活动,先后有2万多名大中小学校学生前往祭扫烈士。

为祭扫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各殡葬服务单位积极开展清明期间“优质服务月”主题活动,交通部门落实公交临时班线,累计发车200多车次。

加强联合执法,公安、城管等部门和街道、社区组织不间断联合巡查,共有400多人次参加,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

落实祭扫安全各项保障措施。在公墓各出入口道路均设有交警文明岗,实行间断放行,及时疏导人流车流。

4月2日至4日,全市共接待祭扫群众42万余人次,出动交警240余人,疏导车辆7.8万余台次,参加服务保障的志愿者400多人。(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