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 盛会览盛景 悦目更凝心
来源:市人大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09:17

盛会览盛景 悦目更凝心

——市人大代表参观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1月4日下午,为了让参加“两会”代表更加全面地了解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市委、市政府为与会代表们安排了包括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市规划馆、新华书店宛陵湖店、宛陵科创城、安徽鼎连高分子材料生产项目、安徽华威铜箔有限公司工程项目、0563创客街等多个项目的视察活动。通过视察,代表们欣喜于宣城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就,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宣城的发展添砖加瓦。

“特别自豪!原先这样规模的桥梁我只在南京看到过,没想到自己的家乡也有这样的创造力。”视察第一站是水阳江大道闭合段,气势宏伟的大桥引来绩溪县代表团徐长凤的称叹。这座全长561米的斜拉索桥,是我市第一座双塔斜拉桥,为我市二环城市道路的闭合奠定了基础。水阳江大道是我市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它的闭合标志着“一环畅通、二环闭合、三环连接”的城市路网体系日臻完善,城市品位在提升,城市形象在蝶变,城市“颜值”和气质越来越好。

2017年,不仅仅是水阳江大道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我市“交通建设提升年”也建设正酣。一个水陆空立体联运的交通体系基本形成,一个“中心城区一小时通达沪宁杭合”“市县一小时”“县乡半小时”交通圈加快构建……听到这样的汇报,大巴车上的代表们纷纷叫好。

除了日益完善的交通建设,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也得到了代表们的认可。

“你看,现在的路口交通环境多好啊!”王海萍代表告诉记者,宣城的路宽了、楼高了,但变化最大的要数市民素质的提升。蒋小方说,让她印象最深的要数斑马线前的车让人,“城市面貌是面子,市民精神面貌是里子,宣城这一年内外兼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海萍说,这离不开过去一年文明创建的持续推进,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离不开全市上下同心的努力付出。这样的视察十分有意义,更激发了她履职尽责的热情。

“宣城规划馆很大气,也起到了城市窗口的作用。”来自泾县代表团的丁珉参观完规划馆、博物馆后告诉记者,两馆规划起点高,地方文化特色鲜明。不仅让人感受到了宣城过去几年的喜人成就,更让人直观地了解到未来宣城的发展方向。郎溪县代表团的陈进展是福建人,他告诉记者,在市规划馆、博物馆,他感受到宣城厚重的文化,仿佛置身于百年前皖南古城。作为一个外地人,陈进展表示要为宣城做出更多贡献。(文/瞿佳龙 图/戴巍)

20180105083928851_hU5xwYOV.jpg

图为人大代表在视察我市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

20180105084107852_hc6d7N8S.jpg

图为人大代表在视察科创城的三D打印头像技术

20180105084228853_LG5R72fh.jpg

图为人大代表在视察科大讯飞的人机对话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