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年初四 “雨水”节气贺新春
来源: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2-19 09:1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是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四,是24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天宣城小雨绵绵,潮湿阴冷,城市道路上的车辆开始多了起来,虽然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

图为宣城市区

今天是“七九”的第6天,已是“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的时节。雨水节气的到来,告诉人们:严寒的冬季就要过去了,从天而降的不再是冰雪而是雨水。此时,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到零摄氏度以上,天气开始变暖,大地将要返青。

宣城市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气象预报,今天白天阴有小雨,东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6度,明晨最低气温4度,今夜到明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雨水时节,虽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但早晚温差很大,公众还应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