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2018年春节市场消费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0:23

2018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年味浓郁,各商贸企业紧抓节日市场旺销商机,采取多种方式,保障供应、促进消费,春节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节前充分准备,保障市场供应。节日前期,市县两级商务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安排部署,一方面完善节日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适时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督促并引导重点零售企业做好监测数据上报工作,密切监测市场动态。另一方面,认真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加大主要商品特别是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组织储备力度。节前市农批市场储备蔬菜1000吨,肉类、水产400吨,粮油副食5000吨,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的蔬菜、水果、猪肉供应;各大超市卖场备货充足、丰富,供应稳定,台客隆、大润发、大统华、世纪华联超市等骨干商贸企业春节储备商品货值1.5亿元,充分满足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

二是促销活动多样,节日市场货丰价稳。受节前、节中集中消费的拉动,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商品丰富,货源充裕,供应稳定,物价总体平稳,全市没有出现商品断档、脱销、价格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等情况。节日期间,各大商超企业均结合狗年贺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满减及抽奖等促销活动,宣城农批市场针对节日消费需求举办了年货促销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百姓的消费生活,节日市场呈现了购销两旺的稳定增长态势。商务部门监测的26家重点流通企业在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销售额达6053.3万元,同比增长8.6%,

三是消费热点增多,商品零售亮点纷呈。春节期间,热点商品持续热销,烟酒、食品、鞋帽、日用百货等仍为节日市场的销售热点。其中:食品、礼包、酒水等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传统馈赠礼品仍然畅销,通讯器材和汽车则保持迅速增长,根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我市黄金周通讯器材类销售额同比增加33.3%,汽车销售额同比增加26.8%。2月15日至2月21日,城区7家大型商超实现销售额2994.53万元,同比增长7.48%。

四、餐饮市场保持平稳,消费更趋理性化。春节期间我市餐饮市场整体平稳,折射出我市餐饮消费市场朝日趋理性、文明消费的新风尚发展。我市商务部门监测的3家餐饮企业黄金周期间营业额共计超过50万元。(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