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温暖回家路——我市“两站”服务春运掠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16:57

2018年春运“战役”打响,火车站、汽车站用一系列的“暖”行动,赢得了广大来往旅客的好评与点赞。

私人订制,35名外来务工者的回乡路

2月1日,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宣城汽车站业务站长夏峰刚打开办公室门就被一个男人叫住了。“请问你是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吗?我们有事情找你。”对方的语气令夏峰感到奇怪,一般旅客出现车次问题都会找到站内服务台,直接找到业务站长办公室的真不多。当来者说明来意后,夏峰这才知道,在宣州区古泉镇方向的一个高铁工地上,有35名河北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因为没有直达目的地的车次而犯愁。“他们要从合肥南站坐火车回河北老家,我们这边没有直达合肥南站的汽车,连过路汽车都没有。铁路也没有直达他们老家车次,所以站里面决定,给这35名外来务工人员特批一辆车,送他们回家。”宣城汽车站根据35名河北外来务工者的要求,立即组织车辆进行一次“私人订制”。

2月2日,当这辆载满35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驶出宣城汽车站时,车窗内那一张张脸微笑着与夏峰和工作人员告别。

一间房间,母婴室里的静与爱

这几天,宣城汽车站工作人员徐峥峥总是遇到这样的情况:年轻的妈妈跑到服务台询问,是否有能给孩子喂奶的地方?于是,她立即向站长作了汇报。该站在经过会议讨论后,决定将站内一间做小卖部的房间腾出来,装潢成母婴候车室,里面设置了配套的婴儿床和哺乳坐椅,让哺乳期的母亲与孩子走进这一扇门,享受这里的安静与关爱。

2月4日,记者在母婴候车室采访了一位母亲,这位母亲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在候车的时间,孩子和她在房间里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她哺乳时也很方便,在宣城汽车站能有这样的母婴候车室令她很意外。磨沙玻璃门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层,但她已经感受到车站对母婴乘客的关爱与关怀,满满给一个赞。

据了解,宣城汽车站在往年春运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根据实际情况出发,实实在在为旅客着想,不仅是将车辆安全放在首位,而且将旅客出行感受放在前列,让所有在春运出行的旅客感受车站“暖”的关怀。

公益服务,温暖人心的风景线

这几日,在宣城火车站入口、出口和购票大厅,都会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默默服务。行李多不好拿、行李重有些吃力,这时红马甲志愿者们总会出现在这些旅客面前,他们面带微笑,伸出温暖的双手,将旅客的行李拿在手里、扛在肩上。“志愿者已经成为人们熟知的‘风景线’了,要是春运看不到他们,还会有点不习惯。”几位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坦言说,每年春运出行,无论风雨,志愿者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火车站附近,他们的行动很能温暖人。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团市委在火车站、汽车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暖冬行动,给旅客提供购(退)票指导、车次信息咨询、拎包等服务,让旅客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融融的暖意。同时,火车站也以旅客为中心开展一系列的“暖心”行动,今年还特意开通了病患旅客的“绿色通道”。旅客在火车站候车时出现病症时,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医生和发放常规药品,如果旅客能够坚持上车,还会派出专人用轮椅把旅客直接送上车厢,在车厢上也会有列车工作人员照顾,让旅客时刻感受到暖意。

(宣城日报 记者 汪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