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浓浓年味,味在旌德”购年货活动火热举行
来源:旌德县新闻网 作者:汪红潮 图/文 发表时间:02-07 16:57

关注旌德特产

土特产吸引眼球

年货现场人头攒动

争相购买

春联送祝福

旌德土猪肉爱不释手

新鲜的小黄牛肉

1月21日上午,在旌德县庙首镇新竹庄园,伴随着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拉开了以“浓浓年味,味在旌德”为主题的旌德土特产年货节的序幕。
    年货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上海、合肥、铜陵、宣城等地500余名省内外游客和群众争相购买各种年货。特别是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的“旌玉屏”大米,香气浓郁滋味醇厚的“天山真香”茶,质优价廉的谷村灵芝孢子粉,融入茶多酚的绿茶锅巴,正宗的农家土鸡、土鸡蛋,绿色无污染的天然香菇、木耳、笋尖、野生蕨菜等山货,还有手工制作的新鲜蛋饺、圆子,受到青睐。香而带甜的小籽花生嚼在嘴里松脆爽口,晶莹剔透的麻油拿着一闻浓香扑鼻,黄里透亮的土猪香肠、火腿掂起来舍不得放下。游客们看着一堆堆土货爱不释手,扫微信加关注,争相购买心仪的产品,部分农产品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
    这边热闹非凡采购年货,那边磨刀霍霍杀小黄牛。
    要说旌德的小黄牛,那可是闻名遐迩。
    由安徽农学院金国粹教授命名的“黄山小黄牛”,是旌德地方品种,皮张薄而韧,肉细嫩、味鲜美,据测定含有17种氨基酸。邓小平同志1979年考察黄山时,曾吃过旌德的小黄牛,并且夸赞到:“养牛要搞良种,小黄牛的肉很好,出口很受欢迎。”
    “我要一块!”,“我也要一块!”游客们围着牛肉摊个个兴奋嚷着要买。除了带回家以外,中午游客们还品尝到了风味独特的杀牛宴。新鲜的小黄牛肉被烹饪成牛肉锅,味道爽口,一端上来一扫而空,配上地道的旌德大米饭游客个个吃得尽兴。
    据了解,此次年货节由旌德县旅游公司主办,系旌德县一日游精品线路之一,是我县首次尝试将冬季旅游项目与商贸发展有机结合的创新举措。年货节期间,组织商家展销了丰富、高品质的年货商品和名优土特产,上百种生鲜、腊味、干货等土特产供市民选购。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旅游+年货”的形式,为各地游客提供一个集中采购旌德特色年货的一站式场地,同时为旌德的农特产品企业搭建一个宣传推介的交流平台。”县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年货节,丰富市民的新年餐桌,让旌德纯天然绿色的土特产走出旌德,让市民真正品尝到最地道的山珍美味,领略到最纯朴的乡土风情。
    下一步,县旅游公司将根据旌德四季旅游特点,在春、夏、秋、冬四季分别举办春季踏春游、夏季避暑游、秋季徒步游、冬季年货节等活动,有效性、连续性地吸引游客,推动旌德旅游市场化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