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俗看台] 郎溪惊现神秘震撼民俗:桌山上舞龙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潘华业 发表时间:02-25 07:52

宣城新闻网讯 2月22日,正月初七,宣城市郎溪县涛城镇沙桥村举行了一场神秘的民俗表演:桌上舞龙——“老龙翻山”。

沙桥村村民广场人山人海,村民们用数十张自家方桌(民间“八仙桌”)搭起的七层高“山”,高度将近七米!青、黄双龙上下翻飞,全场绕行后,进入表演高潮:“老龙翻山”。村民边舞着龙灯,边攀爬桌子搭起的高山,边上边舞,步步惊心(桌子下方的村民小心地扶着桌子)。现场鞭炮齐鸣,烟花璀璨,最古老“神铳”震耳欲聋。“双龙翻山”的场景在烟花的映衬下,呈现出绝美的影像,让外地摄影人纷纷惊呼:震撼!从未见过的震撼!龙村湾,因明朝时开始奉神龙而得名。村中玩龙已有百年历史,近年来,这种神秘的玩龙方式被发现后,为外界惊叹。(潘华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