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燃放烟花爆竹做到“十不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7 16:27

春节是回归的日子,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需要回归家庭,我们把收获、快乐、温暖都带回了家,请不要把“安全”抛在脑后,让我们时刻绷紧“安全”弦,欢欢喜喜过大年!关注身边的安全,从你我做起。在这里我们把一些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的常识推荐给大家,预祝我们每一位朋友都有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烟花爆竹篇

春节期间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你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吗?专家教你如何做到“十不要”:1.不要到无证摊点、骑车兜售的不法商贩处购买烟花爆竹;2.不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车、船、地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3.不要购买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大型烟花;4.不要购买大量烟花存放家中,更不允许为非法销售提供储存场所;5.不要在楼上的窗口、阳台、平台上燃放,防止火星下落后引起火灾;6.不要将烟花的喷射口对准门窗口燃放,防止火星飞入室内引起火灾;7.不要在禁放区域和禁放时段燃放;8.不要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合燃放,如棚户区、小弄堂、加油站、变电站等;9.不要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烟花爆竹;10.不要将头伸向烟花爆竹的正上方点火或察看点燃后熄灭的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