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2 08:45

近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省林业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春节以前全省天气仍以晴好干燥为主,绝大多数地区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等级升高,加之今年雨雪冰冻灾害致使林下可燃物增多,火险隐患增大,森林防火形势不容乐观。通知指出,各地要细化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和单位领导责任制落实到位;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检查和火险隐患大排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依法严厉追究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坚持因险设防,提前做好各项扑火准备工作,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值班调度,保证信息畅通,确保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