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清明小长假实现旅游收入6.36亿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10:06

宣城新闻网讯 清明节是每年赏花游的重要时期,众多市民返乡祭祖,踏青观景赏花,短途游、赏花游成为市民的主要选择。4月5日至4月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69.93万人次,同比增长26.73%。实现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39.25%。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一是赏花踏青游市场火爆。清明小长假期间,宣城市各景区纷纷推出免票或半价的惠民举措,官塘湖、灵山大峡谷、宣木瓜等景区推出住宿优惠活动。影视作品热潮带动旅游市场火爆,《大江大河》在宣城市泾县黄田取景,借此打造的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游览观光。

二是短途探亲游成为主流。清明节是祭祖扫墓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很多市民把清明扫墓与出游相结合,清明小长假特点凸显。无数游客和民众纷纷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献花祈福。

三是红色追思游热度较高。清明既是家人祭祀亲人、先辈的日子,也是人们缅怀先烈的重要日子,众多市民纷纷前往各红色旅游景点,凭吊革命先烈,不少干部群众、学校师生、军队代表,在清明节期间自主自发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墓前宣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群众性纪念活动。

四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节前,宣城市旅发委对清明节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开展了旅游执法大检查,消除了旅游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假日旅游咨询投诉、旅游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截至4月7日下午17点,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此外,清明节前,宣城市在全市推出我市第一批共享单车,打通了市民市内旅游“最后一公里”,保障了市民出行的便利。(市旅发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