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扫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2 17:02

宣城新闻网讯 为认真做好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市民政局成立了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预案,成立应急工作指挥部,负责应急情况指挥处置、统筹协调部署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清明节工作机制,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的各项服务安全保障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积极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主动协调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殡葬改革政策,积极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殡葬改革成果和惠民殡葬举措,大力弘扬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抓住清明节、冬至重要时间节点,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广泛开展文明祭扫倡议活动,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推行文明、低碳、绿色的祭扫方式。

落实惠民殡葬政策,倡导绿色生态殡葬。2012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惠民殡葬实施办法的通知》,对丧户免除“四项”殡葬基本服务费用;对重点保障对象等特殊群体免费提供骨灰盒;对选择生态葬的给予奖励,奖励标准是:对自愿选择骨灰花葬、树葬、草坪葬的,在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后一次性奖励500元,对自愿选择江(海)葬、骨灰可降解深埋等葬式,在免除殡葬基本服务项目费用后一次性奖励1000元。2017年全市享受惠民殡葬政策8614人,惠民殡葬投入资金739.9万元。

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市民政局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意见》,把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作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推进殡葬改革,带头文明节俭办丧,带头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