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民政局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2 17:11

清明期间,郎溪县民政局以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为广大群众祭扫先烈提供庄严肃穆、文明有序的良好环境。

积极筹划,组织全民参与.精心筹划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群众性纪念活动,引导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为先烈扫墓,同时充分利用烈士纪念网站、微信等网络平台,宣传开展献花、献挽联等网上祭奠烈士活动。

加强陵园环境管理,营造良好氛围.陵园工作人员主动作为,营造陵园干净整洁、庄重有序的参观氛围和祭扫环境,及时对烈士各类纪念建筑和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和擦洗,除旧更新,充实内容,做到无破损、无锈蚀,其上镌刻的题词、碑文、烈士名字清晰。烈士墓区做到整洁、肃穆,墓碑碑文字迹工整、记叙清晰,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庄严幽雅的祭扫环境。

树立服务意识,扎实做好祭扫工作.烈士陵园高度重视祭扫活动中的接待服务工作,提前做好接待计划,接待人员真正做到服务意识强、职责任务明、业务环节熟,并邀请夏雨初烈士后人担任讲解员,以诚恳热情的态度为广大烈士遗属和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接待服务。对参观群众在接待咨询、参观引导、提供资料以及安排讲解方面实行规范、优质服务。

落实预案,确保安全有序.及时制定安全预案并演练,形成预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时间安排、职责分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排除各类隐患,明确规定祭扫人员严禁在陵园内动用明火及燃放鞭炮,以此确保清明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周密安排,做好祭扫接待工作.县民政局及时形成清明祭扫烈属接待工作方案,对从外省市来郎祭扫的烈士遗属,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住宿、就餐和交通便利,协助他们办理祭扫用品;对烈士遗属在祭扫期间提出的问题要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对他们提出的合理要求,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尽快帮助解决;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和要求,要进行政策说明,做好思想工作。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