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端午龙舟竞风流 中国·桃花潭第五届龙舟赛盛大开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0:20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7日8:30,2018中国·桃花潭第五届龙舟赛在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踏歌古岸景点盛大开赛。

当天的开幕式上,龙舟400米直道竞速比赛、桃花潭传统“龙舟号子”表演相继精彩呈现。记者现场看到,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向终点飞驰而去。飞溅的浪花,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两岸的拉拉队和观众们的加油声响亮、整齐,为此次龙舟赛增色不少。

据介绍,本次龙舟赛以“梦寻千百度?醉美桃花潭”为主题,以桃花潭镇区域范围内22-25支龙舟代表队为参赛单位,每支队伍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40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竞速表演。

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同时设置道德风尚奖、最佳号子奖、优秀组织奖等若干奖项。活动为期三天,当日龙舟赛结束后,还将举办龙舟民俗表演、泾川风?送文化下乡”活动等活动。

泾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龙舟赛由安徽省体育局、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承办。通过举办端午龙舟赛系列活动,逐步将桃花潭划龙舟培育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和旅游产品,实现“赛事搭台、旅游唱戏”愿景,使其成为游客来桃花潭旅游参与的体验项目,以此提升桃花潭千年古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域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记者 喻学超 文/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