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网安支队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17:36

宣城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深入人心,宣城市各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不同人群,采取电视新闻报道、网络媒体宣传、现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等多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以知识竞赛为契机,提升网络安全员队伍水平。接到上级通知后,全市网安部门通过自媒体、政府发文通知、组建竞赛群组等形式广泛宣传此次全国网络安全员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组织了本地论坛、自媒体、高校等10余支队伍参赛。通过组织参加此次竞赛,强化了本地互联网企业和联网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本地网络安全员队伍的业务水平。

二是以传统宣传为主导,提高群众受众面。宣城市各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以现场发放宣传册、展板展示等方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全市网安民警在万达广场、学校、火车站等人员聚集量多的地方,通过展板展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答复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册700余份,讲解宣传展板,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并结合网络诈骗高发、虚假网络信息频发等情况,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用好法律法规,做好自我防护,使广大网民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的法律知识。

三是以阵地宣传为载体,提示网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自宣传周开展以来,全市网安部门积极与网吧业主联系,在我市100余家网吧电脑开关机时显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性宣传口号及创造个性宣传口号,创造宣传氛围,营造良好条件,实现宣传效果。

四是以媒体宣传为延伸,扩大宣传效果。为配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利用微信传播速度快,涉众面广的优势,在官方微信中连续发布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重点。在宣城新闻网、宣城论坛、宣城网警巡查执法公众号等互联网新媒体上发布“致全市网民朋友的一封信”,建议全市网民朋友们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互联网上各种不良之风和不正之风,大力倡导全市网民朋友依法文明上网。同时,利用电视媒体优势,在宣城电视台“直播宣城栏目”,以近期办理的黑客攻击案件为素材,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网络犯罪的成效,普及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

五是以交流学习为目标,强化重点单位安全员培训。借助网络安全周活动,组织全市各重点单位网络安全员50余人,在市图书馆会议中心开展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交流会,网安支队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我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徽等保信息安全测评公司专家全面解读了最新等级保护工作要求,共同学习了《网络安全法》。通过会议,使各单位负责同志进一步提高了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六是以执法检查为重点,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结合2018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由网宣、公安、密码等单位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我市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开展了现场检查,确保宣传周期间重要网络设施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