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慎重!用路边的免费wifi有风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11:24

当你在路边咖啡厅吹着空调,用着店里的免费无线刷着网页,是不是觉得小日子过得挺爽?

经常在各种新闻中看到什么“王先生银行卡被盗刷十几万”,“张女士卡内几万存款不翼而飞”,这些人没丢过身份证、银行卡,也没给别人用过,为什么账户里的钱财不翼而飞呢?

这很有可能归结于你在某次使用公众场所的WiFi时,账户被盗了。

一、使用公众WiFi我们会遇到哪些风险?

黑客可以通过免费WiFi内网监听获取经过的所有的流量,这个时候,如果你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这种密码很有可能会泄露,而资金的被盗也是极大的概率事件。

二、应该选择怎样的公众WiFi使用?

1、首先在选择WiFi时最好选择有密码的进行使用,无密码的免费WiFi更容易受到黑客袭击。

2、在使用之前请咨询商家自家的正规WiFi,有一些名字相似的WiF有可能是黑客做的钓鱼WiFi。

3、那如果说我们链接这种WiFi后不登录支付宝或者微信账户是否就意味着安全了呢?其实也不尽然。有些存在着陷阱的这种WiFi一旦连上,它会模拟一个APP账户登录你手机里相应的APP程序,也就是说,即使你不登录支付宝或者微信,你链接的这种WiFi的背后力量都有能力在你手机上在你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登陆你的这些账号。

三、如何避免在使用公众WiFi时账号被盗窃?

1、在公众场合使用手机结账付款时最好关闭公众WiFi,用手机流量进行结算。

2、有些地方的公共WiFi可能会让你先进行手机注册,如果让你输入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信息,那很可能是个钓鱼网站,千万别为了一时的痛快把这些隐私暴露出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