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1:05

1月3日,市长张冬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宣城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宣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关于加快全市文房四宝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宣城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全市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18年是宣城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2019年更要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发作为、迎难而上。要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提炼归纳出具有大格局的表述,展示出奋发作为的新气象,强化加快发展的信心,展现出宣城的新风貌。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及早谋细谋实相关举措,使各项工作都有项目支撑和具体抓手,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科学安排财政预算,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善于运用市场化的办法解决资金问题,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在抓好省定民生工程的基础上,实施好市政府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府工作项目化不动摇,将重点工作、重大部署具体化、项目化。要补齐项目谋划短板,抓住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争取列入国家、省项目盘子。

会议强调,数字城管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的重要手段。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打破数据壁垒,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文房四宝是宣城的名片。要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立足传统、自主创新,转变营销方式,拓宽培养渠道,规范技艺传授,做大做强文房四宝产业。

会议强调,做好残疾人服务、发展残疾人事业,必须措施再精准、工作再加力。要加快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建立健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三大革命和五清一改”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进入第一方阵、当好排头兵。要狠下功夫,高质量、高标准推进4.0版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做大做强宣城文旅集团、公共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市残疾人康复中心、2017年度市政府质量奖等事项。(郑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