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 喜看农村新变化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2-13 10:53

茆村新貌

“进村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敞干净的水泥路,道路两侧还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春节期间,宣州区金坝办事处双凤社区茆村组在外务工的村民回家过年,无不对该村新貌交口称赞。

茆村距离宣城市区约10公里,以前虽然有一条程石子路连接S322省道可以通往市区,但是道路狭窄且坑洼不平,一到雨天便“深一脚浅一脚”,村内更没有一条像样的村组道路。村民蔡辉华记忆深刻的是,以前过年遇到雨雪天,哪还能走亲访友,只要一出家门,新衣服很快就被泥巴溅得“挂彩”, “今年过年即使雨再大,也不用穿着胶靴拜年了。 ”

走进茆村,村民住房错落有致,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让人心生喜悦。村民蔡德刚:“屋前屋后亮化绿化了,道路也拓宽了,路灯亮起来了,水、电设施齐全,大家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茆村组负责人张如金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让村里实现了村组通、组组通,把原来的老公路升级加宽,把村里的泥巴路改造成水泥路。交通方便了、环境变好了,绿色农产品也都能及时拉到城里卖。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通了公路、也通了民心,搭建起干部与老百姓之间的一座座“连心桥”。张如金说:“路修好了,村民赚钱更容易。大家伙精气神足了,我这个小村干部工作也好开展了。 ”

近年来,宣城金坝街道双凤社区紧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结合网格化管理要求,大力推进“组组通”村民组道路硬化工程。先后投入30余万元,对1.1KM的入村道路进行硬化,同时,对入村道路和村内巷道两旁进行绿化,对房前屋后的零星空地实行绿化果化,打造“村在绿中、绿在景中”新农村绿色画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