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立春”逢除夕 己亥春意浓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2-04 08:3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五九的第九天。“春打五九尾” ,11时14分,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早晨,市区出现大雾,不过随着太阳升起,雾气逐渐被驱散,艳阳高照,城乡处处弥漫着浓浓年味和盎然春意。

立春,又名岁首、立春节、正月节。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与立夏、立秋、立冬一样,反映着一年四季的更替,此外还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新的一年开始。不过,立春只是一个节气,并不代表气象意义上的入春。真正的春天是指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小于等于22℃的时段。

“天时人事日相催,大地阳和暖气生”,今年立春,恰逢除夕,己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普天同庆、欢乐祥和的日子里,祝愿广大网友春节快乐,诸事顺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