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清明”劲吹文明风
来源:安徽日报  2019年04月08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陈政 王翰 发表时间:04-08 10:38

4月2日下午,一场“红色”记忆故事会在广德县新杭镇丁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听老人家讲述历史,我深切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老一辈的红色精神,我们一定要发扬光大!”社区居民感慨良多。连日来,广德县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祭献鲜花、诗词朗诵、网上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让传统节日清明更文明。

清明期间,在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的同时,广德县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的文明祭祀方式。针对已购买爆竹纸钱等物品的市民,该县专门购置菊花2000支,置换市民手中的鞭炮、纸钱、香烛。同时开展“文明清明,安全清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劝导广大市民不随意焚烧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在清明祭扫高峰期间,开通“绿色祭扫,公共出行”的公益公交线路。

清明节前,广德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出“献一束鲜花 寄一份思念”文明祭祀集中示范、“小手拉大手 共祭文明花”主题教育等8大系列活动,打造文明清明、“红色”清明、文化清明。(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陈政 王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