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接科创板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扩大“朋友圈”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19 09:00

新华社上海12月18日电(记者 何欣荣)为科创板培育更多上市资源,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18日宣布“扩容”,苏州、镇江、宁波、湖州、马鞍山、滁州6座长三角城市签约成为基地联盟城市,南京、无锡、南通、镇江的基地分中心也同步揭牌。

设立在上海张江科学城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自2018年11月揭牌以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科创板两大战略任务,集聚了一批风险投资机构,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会计、税务、法律等中介机构,以及长三角各地的上市公司协会、产业园区,为科创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和培训辅导。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介绍,截至12月17日,长三角地区已申报科创板企业75家,其中江苏30家,上海26家,浙江15家,安徽4家,合计占已申报科创板企业总数的40.5%。

通过已建成的信息管理服务系统,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不断强化“硬科技”企业的筛选推荐机制,建立了3200余家企业的储备库,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培育库和推荐库,实时向上交所推送。

随着新一批成员的加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目前已经拥有85家联盟成员、19座联盟城市和6个分中心。未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进一步加强功能建设,持续扩大“朋友圈”,着力打通科创资源和资本市场两大要素,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