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沪苏浙皖居民持有居住省市“绿码”可在长三角区域自由通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艺 发表时间:03-29 09:51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6日,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长三角“健康码”互认通用机制落实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持居住省市绿码的人员可在长三角区域自由通行,三省一市将实现长三角“健康码”的数据共享。

据了解,根据《长三角健康码互认通用机制工作方案》,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已完成相关技术对接,数据共享有序开展,目前日均交换红、黄码人员信息量100余万条。为更好实现上海“随申码”、江苏“苏康码”、浙江“健康码”。安徽“安康码”业务互认及数据共享落实到位,《通知》做出如下要求。

按照“绿码互认”“持码通行”的原则,持居住省市绿码的人员可在长三角区域自由通行。三省一市各自“健康码”制定标准及人员管理措施调整前,应加强协商沟通。 依托长三角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三省一市应每日定时上传红、黄“健康码”数据文件,分别提供绿色“健康码”的查询接口,并充分运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的数据共享机制,实现长三角“健康码”的数据共享。数据共享过程中,应严格遵循国家有关规定,切实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数据安全。(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