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送旅客近九千四百万人次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0:16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收官。克服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近9400万人次,日均发送151.4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约五分之一。

暑运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对“疫情形势下客流组织方案”的研究,按照“按需开车、应开尽开”的原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运能配置,运力调整由周期性调整转变为按需调整,在保证客车开行基本规模和主要方向、各个地区通达性的基础上,精准投放运能,保障旅客必要出行需要。其中7月针对客流增长的形势,重点补充北京、西安、郑州、长沙、武汉、南昌等长途方向和苏北、沪杭、杭黄、合阜等地区运能。8月初对南京地区、扬州地区等疫情防控重点方向部分旅客列车暂时停运,8月下旬根据南京等地区疫情受控的态势,及时安排恢复相关方向暂时停运列车开行。

同时,铁路部门扩大实施进站验检合一功能的车站范围,优化客运组织,减少旅客在进站口排队时间和刷证次数;聚焦老年、脱网等旅客群体在网络购票、扫码出行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开展“关爱老人·共享智慧出行”铁路公益活动;提供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预约服务,强化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接驳,努力打造温馨旅途。(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