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1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在乌镇召开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08:59

9月27日上午, 2021中国电信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在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品牌发布区举行。

据了解,中国电信将积极为长三角一体化提供战略承接,提升发展5G网络及互联网基础设施,打造新智造企业群体,完善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中国电信也会高度关注并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新基建”战略,全力助推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

会议上,中国电信携手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和上海市三省一市重点工业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工业数字一体化联合行动倡议书》,共同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时,中国电信“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协作平台”在论坛正式发布,该平台也是中国电信服务于长三角地区工业制造客户的统一门户。

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陆晋军和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傅正共同为“中国电信5G产业创新联盟/5G+工业制造浙江省开放实验室揭牌。5G产业创新联盟将充分发挥能力中心资源聚集、跨区域辐射、应用和品牌推广的优势,完善长三角一体化工业生态体系。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取长补短、协同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助力长三角区域工业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