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开幕

程丽华等出席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0:19

10月18日至19日,2021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暨第四届安徽院士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开幕。省委副书记程丽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开幕式。程丽华、吕昭平分别致辞。

程丽华强调,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依靠创新、依靠人才。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勇攀科技高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瞄准“四个面向”,加强原创性成果应用研究和转移转化,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投身国家战略,加强开放协同创新,助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在加快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磁场效应,帮助引进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市场主体,在助力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安徽省委、省政府将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为各类人才在皖创新创业创造搭建广阔舞台、提供精准服务。

吕昭平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加快长三角资本、人才、技术等各类优质要素高速、高效、高质量聚合的必然选择,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战略举措,三省一市的科协要不断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循环,要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推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要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协同开放,形成全球竞争优势。(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