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召开“如何对标沪苏浙,争当长三角一体化 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

​陶方启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6-26 10:30

6月25日上午,市委“如何对标沪苏浙,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专题政党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黎勇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从经济发展、医疗卫生、交通互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陶方启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此次专题政党协商既是集思广益的民主协商会,也是凝聚共识的工作推进会,协商活动及时、调研务实、成效扎实。各党派团体提出的建议紧扣实际、中肯务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部署、推动工作落实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借鉴。

陶方启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以更大格局落实国家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向纵深迈进。

陶方启强调,要强化党派作用,以更强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各党派团体要积极参政议政,组织开展前瞻性研究,深入企业、项目、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多提务实之策,多建创新之言。要深化民主监督,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重点任务、重要环节、难点堵点,开展监督调研,推动各项措施落实,促成监督成果转化运用。要广泛凝心聚力,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才和企业家成员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陶方启指出,各党派团体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好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政治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提升领导班子能力,严把成员发展关,努力把高水平、高素质、具有代表性的人才吸引到组织中来。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转协调、规范有序,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张黎勇充分肯定政党协商取得的成效,并从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发挥统战作用、助推协商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