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积极参与长三角“医联体”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6 10:41

近年来,宁国市积极与沪苏浙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并构建“医联体”关系,采取建立院士工作站(室)、医疗联盟等方式,推进医疗卫生工作实现与沪苏浙的“一体化”发展。

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宁国市医疗机构在互联互通、区域合作、产业转移等方面深度参与,先后与上海、江苏、浙江以及省内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专科联盟、专病联盟,开展远程会诊,通过帮扶、合作、开展适宜技术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县域内医疗卫生服务综合实力。

宁国市人民医院已与上海中山医院、上海瑞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医院建立起医联体关系,并在医联体医院的指导下,成功开展冠心病介入治疗近700例,完成了急诊冠心病介入手术、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等。市中医院已与芜湖弋矶山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芜湖市中医院、江苏省中医院等三甲医院组建城市医联体,探索“府院合作”“紧密型医联体”等模式,让优秀管理人才和专家团队参与到该院建设与发展中,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

据统计,近两年来,宁国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各类医疗专家500余人次到市内医疗机构定期不定期坐诊、帮助管理,并选派了400余名医护人员到医联体单位规培、进修,有效提升了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职业素质。(《安徽日报》通讯员 方立平 胡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