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治家庭培育”荣获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05 10:46

宣城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8日,由上海市司法局、江苏省司法厅、浙江省司法厅、安徽省司法厅联合发起的首届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论坛在上海举行,共同研讨长三角地区基层依法治理的共谋、共建、共治、共享之道。论坛发表了《基层依法治理的长三角共识》、发布了“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十大优秀案例”,其中我市“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工程”荣获“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十大优秀案例”。

“七五”伊始,我市以家庭这个“最小细胞”为切入点,探索“德法共建”机制,以“六无、六带头”,即无家庭暴力、无非法宗教活动、无邻里和家庭纠纷、无涉黄涉赌涉毒和传销行为、无违规违法上访、无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带头尊法、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用法、带头诚实守信、带头传承和弘扬好家风为标准,深入推行“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工程”,旨在推动法治国家建设落实到家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到家庭,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落实到家庭。2017年2月,司法部来安徽调研法治建设时,对我市探索“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工程”予以高度评价。

据了解,今后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按照“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顺序分别由该省(市)司法厅(局)作为轮值主办单位。同时,征集发布“长三角基层依法治理十大优秀案例”也将作为论坛一项内容固定下来。(翟永俊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