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临安检务协作机制升级“2020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胡亮 发表时间:01-10 10:16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绩溪县与临安区检察工作的交流协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有效打击和遏制跨区域违法犯罪,服务和保障两地和谐稳定发展,近期,绩溪县、临安区两地检察院共同签订《检务协作机制》。

《检务协作机制》对组织形式、协助刑事案件办理、配合开展公益诉讼、加强学习交流等方面内容作了具体规定,并就协助工作规范性提出了要求。临绩两地《检务协作机制》的签订是两地检察机关加强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升级,标志着浙皖(临绩)边界检务协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近年来,绩溪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浙皖毗邻县(市、区)建设平安边界联席会议精神,积极“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在“共推平安互促、共推生态保护”工作上不断探索新思路,建立新机制,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连续四次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连续四届获评安徽省“文明单位”。(胡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