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在“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谋划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上强调:抢抓重大历史机遇 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27

10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谋划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市领导孔晓宏、于静波、吴爱国,市政府秘书长盛浩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谋划推进情况,广德市、郎溪县分别汇报了广德、郎溪片区谋划推进情况。会议听取了《“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规划建设综合情况》起草情况汇报。参会市直单位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就谋划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陶方启指出,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一系列成果。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我省提出谋划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宣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抓住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集中精力资源,加强研究谋划,推进工作落实。

陶方启强调,要认真总结我市近年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深入分析周边地区目前发展现状和发展经验,着眼长远,在“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中,找准定位、体现特色,实现错位协同发展,以合作区建设为平台,辐射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当下,深入做好产业、项目谋划,明确着力方向,积极争取要素资源和政策支持,落实重点项目,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抓好合作区建设。

孔晓宏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是宣城“十四五”乃至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发动机和新引擎。要锚定目标,谋深谋实、找准路径,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充分集聚资源、重塑产业,争取政策支持,吸引资金人才要素,围绕落实我省工作方案,积极主动谋划,有序推动广德郎溪等片区建设工作,向全市范围辐射延伸,放大平台效应。要抢抓时机,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进一步研究推动产业发展、综合保税区建设等工作,全面梳理并完善细化各项工作举措。

广德市委、郎溪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