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个G60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花落临港松江
来源:G60联席办 作者:久诚 发表时间:04-27 15:53

4月27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个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花落临港松江,拉开了“多地布局、分工合作、功能化差异”的长三角跨区域地市级合作的新篇章。金华(上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实质性落地,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协同一体化进程正式驶入了快车道。


在上海临港控股总裁、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长三角G60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金华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术清的见证下,金华市金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宁,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宏共同完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华(上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的正式签约。

长三角G60联席办常务副主任王平表示,G60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G60科创走廊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和深度融合的标志性项目,中心将借助上海的科技、产业、金融、人才优势,加速入驻企业的人才吸附力,加快产业孵化、科技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度,共同打造“科创+产业”一体化示范体。

金华市地处浙江省中部,依靠G60沪昆高速大通道,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城市。金华市的制造业基础深厚,“制造+市场”联动发展是金华的独特优势。此次在松江设立“长三角G60金华(上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建设集产业孵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为一体的科创平台。平台将依托上海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集聚优势,发挥金华产业特色鲜明、要素联系紧密优势,引导金华市相关优势产业企业在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设立研发机构,吸引上海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入驻,带动高端研发创新资源加速向松江区集聚,引导企业生产制造向金华市集聚的协同创新模式。(宋苏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