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南京林业主管部门“绿色共保”会议在宣召开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5:20

10月15日下午,首届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南京林业主管部门“绿色共保”会议召开在我市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城市林长制工作专题片》,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南京林业主管部门作交流发言,共同签署了《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南京林业主管部门“绿色共保”宣言》《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南京林业主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G60科创走廊九地市+南京林业主管部门联席会议轮值制度》。

据了解,今年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实施一周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我市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以“绿色共保”为主题,汇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南京市林业主管部门力量,共同对话林业保护与发展工作。

2018年6月1日,我市成为G60科创走廊的新成员,与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了《G60科创走廊松江宣言》。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发展。我市是安徽省首批开展林长制改革试点的三个城市之一,是安徽省唯一的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区。近年来,积极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践行“两山”理论,聚焦“五绿”任务,聚力打造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为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宣城经验”。

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不懈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创新绿色发展顶层设计,创新协同推进机制,创新政策沟通执行机制,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长三角的生态产品和林产品供应基地。坚定不移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共建绿色生态屏障,优化林业发展环境,促进长三角特别是“一地六县”长三角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建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共享”的幸福美丽家园。坚决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建立健全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探索跨地区生态补偿有效机制,拓展自然保护地交流平台,共同维护长三角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