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联席办:建议批准宛陵科创城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凯 发表时间:10-21 15:21

10月16日,G60联席办科创组组长宋苏伟率队赴宣城市宛陵科创城考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调查报告显示,宛陵科创城是宣城市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是融合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大力支持下,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依托合工大宣城校区等科创资源、彩金湖等生态景观资源,划定宣城宛陵科创城起步区,建设宛陵科创新区。

据介绍,宛陵科创新区总面积6.85平方公里,其中总部科研基地规划用地约238亩、孵化基地规划用地约380亩、产业化基地规划用地约2500亩。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把宛陵科创城初步建设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成为宣城市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区,成为宣城城市建设新名片。

通过调研走访发现,宛陵科创城在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主要有以下做法。一是精心打造科创要素聚集地,以科创城为载体,构建宣城创新要素集聚示范平台、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创新发展平台、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不断吸引周边城市科技创新资源向宣城集聚、不断聚集创新成果在宣城转化。二是精心打造高端产业集中地,重点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和大健康、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和前沿领域,引进主导产业包括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物和大健康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三是精心打造创新企业集合地,以科创城为聚宝盆,持续在强政策链、强服务链上下功夫,打造风生水起的创新生态,集合了一大批含“新”量高的创新型企业。比如宇呈公司,该公司目前拥有30人的核心研发团队,近300人的实施服务团队,正在研制国内首颗商业合成孔径雷达卫星(SAR卫星,宣城1号),计划于2021年6月发射升空。宣城1号将是国内首颗优于1米分辨率、轻量化商业、SAR卫星,也是国内首颗利用平板天线方式基于滑动聚束模式形成的高分辨率雷达卫星。

当前,宣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决策部署,根据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示范基地的有关要求,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框架下,结合G60科创走廊、宣城高新区、宣城宛陵科创城建设契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以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城市为统揽,以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为主线,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和集创新研发、产融结合、宣介孵化等于一体的合作新平台。

记者最新获悉,通过调研,G60联席办调研组一致认为宛陵科创城符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的条件,建议批准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