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 提出这些建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丽燕 发表时间:11-18 08:34


11月17日,九城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六次活动在湖州召开。会上,来自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的政协领导和部分委员,围绕推动科技与产业区域融合发展议题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湖州建议要增强企业主体活力,聚集高端资源要素,努力打造科技创新共同体;嘉兴建议携手打造高技术企业集群、引育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高能级政策形成和落实;合肥建议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引导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科创+产业”是G60科创走廊的生命线。嘉兴市政协委员农静建议成立“G60科创走廊科技孵化共同体联盟”,加强九城市之间科技园、孵化器等创新载体的交流合作,建议以各省市孵化器协会、创新创业联盟等作为纽带,开展载体间的互动交流、合作发展。苏州市政协委员李云初将目光聚焦芯片产业,提出长三角城市联合成立半导体投资基金、加大芯片人才培养力度、降低实验流片成本、共建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议。

近年来,九城市政协携手并肩,同心协力,先后就“建设更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大科技合作,推动科技与产业区域融合发展”“助推长三角公共卫生一体化建设”等区域性共同问题,联动开展课题调研、协商议政等活动,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引起了三省一市高度重视,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并体现到了各地党委政府决策之中,为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