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奋力谱写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崭新篇章
来源: 作者:顾维林 发表时间:07-23 08:21

烈日炎炎,激情四溢。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城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与部署,是宣城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开启发展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宣城行动计划》,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规划纲要》和省《行动计划》的“宣城方案”,它集中体现了市委正确的政治观、政绩观、群众观、事业观,它必将成为引领全市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这是适时发出的动员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宣城发展的大机遇,是我们的大责任,更是奋发作为的大舞台。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干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协调、区域交流、政策对接、项目支撑、环境优化和调度考核,营造全方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浓厚氛围。

这是全新写就的宣言书。《宣城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以绿色发展样板区为引领,围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先进制造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生态文化旅游基地”,并提出区域协调发展等6个发展成效走在前列的目标。这些目标呼应上位“规划”要求,适应宣城发展需要,顺应全市人民期待。目标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全面对标的基础上,坚持扬宣所长,紧密结合实际,把宣城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努力在一体化进程中争先进位。

这是精心绘制的施工图。伟大梦想不是等来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紧紧围绕《宣城行动计划》提出的8项重点任务,咬紧目标不放松,立即行动抓落实,真正把行动计划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正在进行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以使命担当激发真拼实干的精气神,奋力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安徽排头兵。

喜庆之年力求喜人之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奋力谱写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崭新篇章,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