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各地欢庆中秋 喜迎佳节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6:34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城市各地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开展经典诵读、关爱老人、“手工DIY”等多项文体活动,营造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喜迎中秋 传承经典

9月9日上午,旌德经济开发区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中秋节是我国众多传统节日中的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它历经久远,几经演变,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也彰显着鲜明的时代特色”,社会事务局局长徐彬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民俗以及与中秋有关的神话故事,让大家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赵晨同志朗诵了唐代诗人张若虚誉有“孤篇盖全唐”的杰作《春江花月夜》,“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要奋斗!要持久的艰苦的奋斗!”……徐彬、刘慧同志朗诵了方志敏同志在狱中用敌人劝降的纸和笔写下的动人心魄的篇章《可爱的中国》,让干部职工沐浴中华经典,传承中华文明,在诵读经典中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增强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

舒婷和江蕴同志为大家带来歌曲《花好月圆》、《风吹麦浪》,悠扬的歌声寄托着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也分享了自己的中秋记忆,童年的记忆、少年的记忆、中年的记忆,每个年代的中秋记忆都是不一样的,一轮明月寄相思,中秋节最美的是感恩、团圆,在座的干部职工们更加思念自己的亲人、思念土生土长的家乡,纷纷表示无须过多的形式,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句问候,这就是最好的中秋。

此次道德讲堂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既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认识,也让职工从中感悟到道德的力量,从“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而增强爱国爱家爱单位的感情,让中秋这个团圆的节日变得更加祥和美满。

童真童趣 共度中秋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喜迎中秋佳节,9月7日上午,花园村组织辖区小朋友和家人开展了手工月饼DIY活动。

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做月饼、话情谊,共同迎接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来临。花园村的志愿者一边告诉小朋友如何制作,一边告诉大家中秋节的来历,很快一个个可爱的月饼就诞生了。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9月8日晚上,济川街道玉山社区开展了“彩色灯笼庆中秋”的中秋节灯笼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共来了10位小朋友,社区工作者首先通过提问方式引导小朋友说出节日名称和时间,从而进一步向小朋友们讲解中秋节的来历、风俗习惯,让小朋友们对中秋的节日传统有所认识。然后小朋友们在家长的指引下,一步一步地把灯笼制作完成。在整个制作过程当中,小朋友表现得很认真,并且积极参与,顺利完成了灯笼的制作,最后,家长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这欢乐的一刻。

这次活动,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又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中秋节节日传统的了解和热爱,弘扬了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

浓浓中秋 关爱暖心

中秋将至,为营造学习、宣传、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10日上午,塔影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慰问活动,活动邀请了该社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

这次活动总共慰问了八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都是社区正能量的代表,有的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有的长期志愿清扫小区环境卫生;有的热心帮助困难邻居;有的品德高尚,拾金不昧;还有的热心为居民调解矛盾,排忧解难。

社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辖区掀起学习争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弘扬德善之风的热潮,并激发更多居民践行善行义举。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中秋佳节。9月10日,鳌峰街道城南社区计生协特开展“关爱特殊家庭、共度中秋佳节慰问”活动,与大家一起分享节日快乐。

活动中,卫健专干与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诚心诚意、推心置腹、交流情况、面对面听大家讲讲心里话,很感动,内心触动很大。并细心地记下他们生活中的诉求和帮扶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宣传政府关怀关爱特殊家庭的各种优待政策。最后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牛奶、月饼等慰问品,祝他们中秋佳节快乐!(郑娓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