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倡议书:弘扬时代新风 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6:39

倡 议 书

弘扬时代新风 喜迎中秋佳节

广大市民朋友们: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共建文明东莞,共度一个温馨、节俭、文明、和谐的中秋佳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孝老爱亲,弘扬传统文化。在中秋团聚之时,倡议放下手机、关上电脑,暂时远离电子产品,陪父母、家人一起品饮清茗,分享月饼,同赏圆月,共话团圆,一起感受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氛围。

2、邻里和睦,传递节日温情。人人思亲情、家家盼团圆。借中秋佳节之际,及时向亲友、邻里送上节日问候,传递节日温情。分享月饼时,教育孩子先给长辈、亲友、幼童,尊老爱幼,继承中国传统美德,倡导和谐家风。

3、互助友爱,传承志愿精神。积善之家有余庆,在举家团圆时,倡议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社会弱势群体,诚意探望,和他们分享团圆的欢乐,送上节日的问候,传递节日的温情。

4、勤俭节约,培育文明风尚。倡导理性消费,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抵制“天价”和“豪华包装”月饼,拒绝奢侈、浮夸,铺张浪费。倡导环保过节,倡议多步行、多骑车、少开车,不燃放烟花和孔明灯,过一个绿色低碳又有传统文化韵味的中秋节。

5、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干干净净过节,做好庭院、村庄道路等环境卫生清扫,不乱扔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设施,不随意破坏、涂写公共设施,自觉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保持节日期间环境整洁。

6、文明过节,共建文明城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主动践行《东莞文明有礼18条》,做东莞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展现“人人讲文明,处处倡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文明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建设文明东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建设“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增光添彩!祝全市人民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美满!


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