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活跃平稳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10:23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十一黄金周节日气氛浓厚,消费市场繁荣稳定。据对全市购物中心、百货商场、超市等23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的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累计实现销售额4709.9万元,比去年略有上涨。我市2家省级黄金周市场监测企业节假日期间实现销售额1467.89万元,同比增长6.04%。

一是商品消费市场活跃。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结合换季、店庆、婚庆高峰、旅游旺季等时机,大力开展以“国庆70周年”为主题的购物节、旅游节、文化节等活动。宣城万达广场推出“红动国潮”福利大放送活动,宣城八佰伴开展“国庆狂欢、放价到底”活动。台客隆超市开展“7天全场打7折”活动,各大超市开展各类满立减、满送、折扣价等促销活动。节假日期间,万达广场、八佰伴合计实现销售额4600余万元;城区大型超市合计实现销售额超过750万元,同比增长7%。

二是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为保障节日供应,节前商务部门加强对节日市场保供的督促检查,全市重点商贸企业节前均加大生活必需品采购和储备力度。同时,节日期间,市商务局每天组织人员对市区农批市场、中心菜场、西林菜场、银城菜场等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销售、保供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节假日期间,市区每日供应猪肉产品54.6吨,市场供应总体稳定。

三是餐饮市场态势兴旺。国庆期间婚庆喜宴、家庭聚餐市场红火,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广受青睐。根据监测,全市3家监测餐饮企业七天实现营业收入140万元。宣城万达广场特色餐饮类七天销售额超过650万,同比增长85.7%。

四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节前组织安全大检查,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成品油经营企业等重点商业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措施。强化应急预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节日期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平稳运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