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笔酣墨饱著诗文 暖若春风送祝福——“书法进两会”活动现场速写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0:01


“笔墨纸砚已经摆好了”“走走走,赶紧去找书法家求些墨宝”“红红火火的,喜庆啊,真要过年了”……1月6日晚,正值我市两会期间,与往年一样,今年继续举办书法进两会活动,市书协、市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分别在代表、委员驻地酒店题写春联和书法作品,为他们送上祝福,深受代表和委员的欢迎。

当天晚上7点,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驻地皇宫酒店大厅内人头攒动,书法家们在铺开裁好的纸张上,挥洒自如。清秀端庄的楷书、秀逸多姿的行书、古朴典雅的隶书……整个大厅书墨飘香。

“火树千株展玉龙,银花万簇迎金鼠”“家庭和睦人增寿,老少安康全家福”、各种字体的“福”……大厅内铺满了一地的大红春联,活动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我连续领了很多次书法家送的对联了,每年的对联都是精挑细选的,待会我也会挑选一些好的对联拿回家送给爸爸妈妈,包括我们自己家也会在春节贴起来。”张婷委员说。

据了解,今天的活动共派出20名书法家,分别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驻地宣城宾馆和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驻地皇宫酒店书写书法,赠送给代表和委员们。“书法进两会活动是文联和书法协会的品牌活动,很受代表和委员的欢迎。作为一个书法工作者,我觉得书法进两会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帮我们宣传、推广传统文化,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支持书法和绘画事业。”市书画院副院长卢祖江说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